close

  台灣時間2007年4月8日凌晨一點,洋基對上巴爾地摩金鶯隊,洋基先發投手派出日本投手井川慶。這是井川慶大聯盟的第一次初登版,他是去年洋基隊跟日本職棒阪神虎挖角來的投手。想看看這位新面孔的第一次表現如何,所以熬夜看了比賽。
  原本是很看好井川慶的,結果這場比賽,他的控球走了樣,擅長的變化球很難投進好球帶,只好用87~91miles的直球塞好球帶,於是不是保送,就是被敲安打。投完第四局,就已經掉了七分。
  看到喜愛的洋基球隊被打成這樣,其實有點看不下去。打了一場MVP baseball發洩心中的怒氣,再洗了舒服的熱水澡,回來看比賽時,已經是八局上,比數目前是七比三。八局下,洋基反攻,一人出局,投手先後保送了Abreu和Alex Rodriguez,下一棒技安比上場,敲出三分打點全壘打,比賽七比六,洋基仍落後一分。技安比後面上場的原本是Cairo,但教練團決定換上Johnny Dammon,看Dammon的動作,可以看得出來他臨時換上場,暖身還沒作好,那時溫度是華氏5度而已,心裡也還沒調適過來,但他還是和投手奮戰到二好三壞滿球數,纏鬥了八球,才被三振。很喜歡他那種拼鬥的神情。
  九局上,落後一分的情況下,投手換上了守護神Mariano Rivera上場關門,確保比數不再被拉開,讓九局下洋基還有反攻的機會。Rivera一上場,就給人一種很安定的感覺,雖然今天他不是在領先的情況下上來救援,但他還是很努力地投每個球,順利結束九局上。很喜歡他上來時帶來的安定感,還有他投球時堅毅的眼神。
  九局下,洋基反攻,Mientkiewicz、Cabrera先後出局,二出局。輪到第一棒Cano,敲出一壘安打;二棒Jeter保送;三棒Abreu觸身球保送,二人出局滿壘,輪到Alex Rodriguez。看到A-rod上場,我又是開心,又是害怕。2005年開始,我一直很喜歡A-rod,很喜歡他認真而自信的神情。可是2006年那一年,他的表現依然不錯,但在關鍵時刻的打擊非常不理想,場內場外都被球迷噓的很厲害。很喜歡他,但一場一場球賽下來,不滿的球迷越來越多,喜歡他的球迷只能默默地為他加油。這次又是一次關鍵打擊,很希望他能適時表現,但又怕看到他如果出局可能會被球迷噓到死。
  九局下,七比六,洋基一分落後,二人出局滿壘,A-rod上場打擊。一壞球,好球沒揮,好球揮空,二好球了,全場摒息以待,下一球A-rod用力一揮,逆轉+再見+滿貫全壘打! 全場的球迷起立為他鼓掌,隊友們從休息室衝出來恭賀他。他回到了休息室,球迷還是一直叫著他的名字。 而揮出全壘打的那一刻,我從座位上跳了下來,一個人在房間裡大叫,我雙手振奮著高舉,天啊,我太感謝主了,我喜愛的洋基贏了,我喜愛的A-rod回來了。
  這一刻,太感動了。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,從落後到逆轉,從被噓到成為英雄,棒球與人生,都是從第九局二出局後開始。我會永遠記住這場比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n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